Leonis

©Leonis
Powered by LOFTER
 

时间说的算

“无论怎样肆无忌惮地去过这一场青春,都不可能在白发苍苍时觉得这一切无愧于心。所有故事都会有遗憾,这才是实实在在的人生,值得被想起,庆幸曾经历。”

一直觉得自己是很感性的人,会痛快的哭,痛快的笑,会时常被感动,泪点极低。做过的决定从不后悔,正是因为这样,朋友会说,王大倩就是一头驴。

2015年,我24岁,我把微博签名改成”心情很多。不知你想读懂哪一个。🎈所以…要不要来一碗我的往事焖饭?“时间变久,焖饭的食材越来越足,所有的经历和沉淀,都弥足珍贵。




在写今年的年终总结之前,我翻看了所有的手账、豆瓣、日记、菜谱记录本,回忆在一点一点的浮现,忽的我竟感到有些懊恼,2015年的收获的重量根本无法衡量。

年初的时候敞亮的和2014年说了再见,病病殃殃的看着婉容的《美食新鲜人》走进的2015年。本命年的红色内衣好像并没有给我带来更多的正能量和勇气。

从数字上看起来还算丰富的2015年,走过9座城市,读过11本书,看过170部电影。



印象最深的片儿是《我的少女时代》,看了三遍以后,我还是比女主角哭的伤心。跌跌撞撞的冒失和试探,才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吧,也希望身边的人都能遇到自己最想留住的幸运。 

吃过最好吃的食物是老王和老刘包的蒲公英叶的饺子,四月份老刘把蒲公英叶子挖回家,足足冷冻了三个月,等我放假回去吃。

和去年一样整个4月是锻炼身体月,每天做卷腹和平板支撑,但毅力总刚破5月就断档。

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蔡崇达的《海是藏不住的》,出自《皮囊》。“我期许自己要活得更真实也更诚实,要更接受甚至喜欢自己身上起伏的每部分,才能更喜欢这世界。我希望自己懂得处理、欣赏各种欲求,各种任性的丑陋与美妙,找到和他们相处的最好方式。我也希望自己能把这一路看到的风景,最终能全部用审美的笔触表达出来。我一定要找到和每片海相处的距离,找到欣赏它们的最好的方式。”



翻看年度手机相册,少了旅行的照片和自拍,更多的是代表着某时心境的生活细节和家装设计图。

手边所能看到的“证据”都在记录着成长,他们静静的站在我的书立里,藏在我的手机里,留在我的网络里。他们或好或坏,或无聊或有趣,他们都代表着我。

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。学着不那么敏感,学会不再自私的只考虑自己,学会共同努力共同选择,学着寻找生活的最好方式。

2016,希望我们顺利毕业,希望我们好好的。

我们经历的一切,时间说的算。